苍南拼团购房220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段)扩拆地块21天实现100%签约!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22:44

来源: 温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47次浏览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 为进一步满足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道路设计需要,实现温瑞大道完美贯通,蒲鞋市街道辖区内蒲鞋市新村15栋、74栋被列入该工程扩拆范畴。5月31日,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新村15栋、74栋)房屋征收迎来圆满收官,仅21天实现100%签约,再次跑出了蒲鞋市加速度。据悉,该扩拆地块是鹿城区今年第一个启动的签约项目。  

温瑞大道是温州城市中心区南北走向的重要交通走廊,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据悉,此次扩拆的温瑞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新村15栋、74栋)房屋户数总计56户,总建筑面积2197.6平方米。据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村的这两幢建筑涉及户数虽不多,但群众诉求着实不少,涉及面积虽不大,但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4月份,蒲鞋市街道在接到新村两幢楼的扩拆任务后,即刻组建了一支能力强、经验足、敢担当的拆征攻坚“铁军”,打响本次征迁一线攻坚战。

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签约100%,这对攻坚经验丰富的干部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蒲鞋市街道攻坚“铁军”以“快+稳”为工作目标,一鼓作气、攻坚破冰、逐步深入,充分发挥“5+2”、“白+黑”的精神,加速推进协议签约工作,加班加点抢进度、齐心协力解难题,坚持群众解释工作春风化雨。项目启动后捷报频传,仅21天就跑出了签约100%的最快加速度。

“无论什么时间,我们一直都在”

早上八点,现场办的工作人员已在各自分配的岗位上“准备就位”,等待住户前来签约。现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多数住户平时都要上班,周末又要带孩子,都想要赶在上班之前过来签约,所以我们一般提早就在签约点位上等候,备好签约相关材料,每一天都不例外,绝不耽搁住户签约的进程。”工作人员表示,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想签约,他们一直都在。

这个五月对于现场办来说,如同回到了前年温瑞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段)拆征工作刚开始那一会儿。现场办的大楼不论工作日的夜晚,还是周末,都是灯火通明。每一户成功完成签约,工作群内总是接连不断地响起一串又一串的电子鞭炮,不断提振鼓舞着现场办工作人员。  

“不管什么难题,我们一起解决”

“我家一楼的违建能不能被‘认’起来,是我最关心的!”正如一楼住户反映,未经登记建筑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为此,认定组工作人员、协议组组长多次入户实地踏勘,他们经常是爬上屋顶敲敲打打,钻进屋内勘查痕迹,询问隔壁邻居、社区干部未经登记建筑物搭建的历史情况,全方位核实相关信息。

结合勘测院的年限图与航拍图等资料反复进行比对,街道召集各职能站所,开展认定联审会议进行集体商讨,给出未经登记建筑的最终认定结果。在短短10多天内,工作人员入户17次,上门、电联50余次,“掏心掏肺”般地耐心解释,最终获得住户对判定结果的认可,并积极配合签约工作,“我们将判定结果以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传达给住户,站在住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尽最大努力为住户争取合理的利益,让每一位住户真正松开那根紧绷着的弦。”认定组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家庭内部纠纷也是导致住户迟迟未签约的一大因素。对此,工作人员做足功课,充分了解住户家庭背景,主动担任起“和事佬”一角,积极搭建良性沟通平台,努力化解内部矛盾,让住户打开“心结”,放下戒备,敞开心扉,推动签约工作一路“畅通无阻”。  

“不惧戴月披星,我们一路有你”

从5月10日召开动迁大会启动签约,到5月31日实现签约100%,正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区工务局、区融管办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加之辖区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理解与配合,蒲鞋市攻坚“铁军”方能赢取胜利。“当现场办一楼的电子屏显示出‘签约100%’的大红字时,一份说不出的踏实和感动,涌上心头。”扩拆项目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圣剑说,“这一刻,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发自于内心溢出的喜悦,这份喜悦是与签约的住户‘同享同乐’的。”

温瑞大道将一改旧貌,向我们阔步走来,市民翘首以盼的这条南北走向立体交通大动脉蓝图即将变为现实样板。随着温瑞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新村15栋、74栋)房屋征收100%顺利完成签约,标志着温瑞二期道路拓宽工程的施工障碍彻底实现清除。接下来,蒲鞋市街道将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冲刺,加速推进蒲鞋市新村15栋、74栋腾空和拆除工作,确保在今年国庆前,实现温瑞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全线通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民生厚礼。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