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76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大建大美丨双屿箬笠岙村顺利完成旧房腾空,南郊“清零”工作再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8-23 11:04:51

来源: 温州鹿城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568次浏览



8月20日晚,随着华东公证处工作人员腾空验收的结束,为期两个月的双屿街道箬笠岙村旧房腾空攻坚顺利完成,全村1268户腾空1259户,腾空率99.29%。

箬笠岙村地处双岙和垟田两村之间,位于五磊山支脉君子峰北麓南下,东、南、西三面环山。多年来,环境差、消防安全隐患、市政设施落后等问题一直是村民生活的“痛点”。2017年,箬笠岙村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式启动,村容村貌迎来蝶变机遇。


旧村蜕变战鼓已经擂响,清零军令状也已经立下。自今年6月20日启动箬笠岙村腾空以来,箬笠岙村腾空工作跑出了“双屿速度”,拼出了“铁军精神”。攻坚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做政策宣传,全力克服腾空过程中周转房建设、安置房源交付等各类障碍,“5+2”“白加黑”成为干部工作常态,分组分户包干负责,定期入户政策宣传成为了难以忘怀的记忆。“真心实意对待群众是我们每一位攻坚干部的工作基础,只有走进他们的内心、倾听他们的声音,才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才会把政策听进去。”下派攻坚干部潘俊的一番话道出了所有攻坚干部的心声。

腾空截止日的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攻坚干部正在做最后的协调工作,双屿安监所副所长王金武家中不满4周岁的女儿正高烧40度在医院挂点滴。有人问他:“值吗?”他回答:“明天就是腾空的最后一天了,在这样的节骨眼上,个别拆迁户还在犹豫,需要再次沟通,刚刚赵老伯已经同意明天过来办理腾空手续了,我认为值得!”


腾空困难户从反对到支持,从抵触到主动,在箬笠岙村保障性住房集体签约现场更有村民专程送来锦旗。拆迁户虞先生说:“前期因误听不良信息,整天吃不好、睡不着,保障性住房政策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要向更多村民宣传这一政策,让更多人得利受惠。”

“基层干部就是要为群众谋福祉,要学会换位思考摸清拆迁户的诉求,真正解决拆迁户的后顾之忧。”双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顺说道。箬笠岙村旧房腾空的完成并不意味着终结。下一步,双屿街道将按期完成“清零”任务,为“大建大美”的顺利推进铺砌路基。

南郊街道“清零”工作再有新突破。近期,南郊街道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抓好城市空间整理,加快完成清零任务”的要求,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全力推进疑难户及特殊场所清零,总计完成清零任务19处。

为进一步打开疑难户清零的口子,昨天凌晨5点,南郊街道组织200余人开展“拔钉清账”专项行动。经8奋战,顺利拆除李某某疑难户及其周边旧房,合计约800㎡。


拆前


拆后

下一步,南郊街道将进一步树牢“不清零等于零”的思想,强力度、抓进度、提速度,确保完成全面清零任务,为大建大美、精建精美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