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5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温州个人房贷业务有新变化,准备买房的赶紧看

发布时间: 2018-06-09 10:00:2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房贷政策

284次浏览


楼市调控政策从2016年下半年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就一直在经济热词之列。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比3月上升0.91%,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4.52%,上升23.01%。在一片普涨中,最近,我市部分银行为了给大家减少贷款压力,针对个人抵押贷款客户及个人按揭贷款客户增添了不少福利举措。



多家银行推房贷业务惠民举措

个人抵押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听起来相似,事实上有很多不同。抵押贷款是借款人用房子做抵押,向金融机构借钱;而按揭贷款是买房人通过分期付款来获得所购房屋的所有权。


最近我市多家银行针对个人抵押贷款及个人按揭贷款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如民生银行推出特色房屋抵押贷款,10年期限,无需每年还本金,最高抵押率70%,房屋可贷房龄延长至30年,借款人年龄放宽至65岁,抵押人年龄放宽至70岁,温州、上海、杭州商品房均可办理,手续齐全一周内可放款。房屋已在他行贷款的,可提供房屋复印件提前进行审批。


浦发银行个人按揭贷款首套住房:首付比例30%,最长按揭年限30年,最高按揭金额3000万元;二套住房:首付比例30%,最长按揭年限30年,最高按揭金额3000万元;商业用房:首付比例50%,最长按揭年限10年,最高按揭金额2500万元。浦发银行按揭客户签署“存贷易”,活期存款享理财收益,最高可返还70%贷款利息。此外,浦发银行按揭客户还可尊享“安居贷”最高3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新房装修。


即日起,中行温州分行各大网点办理个人抵押贷款的客户,可享受“利率大放价 费用全免 快速审批”的优惠政策,并做上海、杭州等地房产



房贷还款年龄提高到75周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工商银行房贷政策有了新变化,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而原来这一数字是70年,即新的标准相当于提高了5年。


根据其他媒体的报道,工行的政策调整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其经济压力。上面提到的“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需要用一个更直观的例子来解释。例如:如果借款人年龄是40岁,过去“之和”为70年,最高可以申请到30年的贷款;而现在放宽到75岁,即45岁也可以申请到30年贷款。最高期限贷款群体放宽了5岁。同时,过去65岁以上就不能贷款了,而现在70岁的群体最高可以贷5年期限的住房贷款。贷款的最高年龄群体也放宽了。


记者从工行温州分行了解到,目前他们分行还没执行这一政策,因涉及到系统调整问题,分行还在等具体的通知。


记者随后还从建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还是执行现行政策。如招行温州分行要求借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不超过70岁,原则上正常客户年纪不超过60岁,通常较优质或与该行有往来的客户会放宽至65岁。



“按揭理财户口”减还贷压力

大部分购房者能够一次性付清的“土豪”实在是少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贷款,而少还贷款恰恰是大家都希望的。最近,兴业银行推出了“按揭理财户口”,即市民的活期存款越多,那么抵减的贷款利息越多。


据了解,已办理该行住房贷款(一手住房贷款与二手住房贷款均可),贷款尚未结清,在该行还款记录良好的客户,都可以办理。


“按揭理财户口”存取自由,活期存款享受定期收益;按天计息、按月返还,最大限度享受收益;减轻还贷压力,避免忘记还款影响个人征信。


例如,王先生为兴业银行温州分行的房贷客户,在该行住房贷款60万元,贷款年利率4.9%,已开通该行按揭理财户口业务。假如当天王先生还款卡内活期账户余额50万元,王先生为该行白金级别贵宾客户,那么王先生当日的收益情况如下:不开通按揭理财户口:50万元×活期年利率0.3%÷360=4.17元;开通按揭理财户口:【50万元×50%×(1+10%)×贷款利率4.9%÷360】+【50万元×活期年利率0.3%÷360】=37.43+4.17=41.6元,每月可节省1122.90元。


延伸

阅读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利率悄然上浮


今年以来,银行负债端成本上升推动资产端定价“水涨船高”。为保持合理息差水平,银行资金“定价”上调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贷款余额中比重较大,利率仍有上调空间。寻找安全的、收益更高的信贷投向,成为银行面临的考验。


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4.26%;有26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088倍,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196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较基准利率上浮12%。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房贷虽然是相对安全的信贷资产,但动辄20年以上的期限,其实给银行期限管理带来不小压力。因此,考虑综合成本,银行个人房贷利率仍可能进一步上调。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