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3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苍南沈先生拍到的房子竟是危房?还被拆了!

发布时间: 2018-02-10 15:13:06

来源: 有话直说

分类: 本地楼市

1184次浏览


苍南的沈先生通过竞拍购得七间心仪的商业用房。可等一切手续办好之后,他虽说拿着一本《国有土地使用证》,但却被拒之门外达十年之久。

前段时间,这七间房屋还被政府部门当作危房强制拆除。这使得沈先生更加气愤不已。

苍南金乡的沈先生于10年前,通过拍卖的方式花了48000元,购得位于苍南县金乡镇老城社区半浃连村的七间商业用房,总面积为250多平米。

据沈先生介绍,这七间商业房建于1980年,原为金乡镇供销合作社所有,土地性质为国有划拨。由于该供销社连年亏损,无奈之下才将名下的房产悉数拍卖。

然而自打沈先生购得该处房产之后,却纠纷不断,以至于他尽管手持相关拍卖手续,但却被拒之门外达十年之久。

为了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扩大,沈先生不得已迟迟没有入驻装修。此后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断推进,这七间商业房因为年久失修,被镇里当作危房给拆除了。

沈先生了解到,这七间商业房被村里委托鉴定为D级危房。随后以村集体土地的名义上报给镇里,最后遭到拆除。沈先生还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七间房子早在2002年4月就已经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上面也清楚地写着国有划拨土地,可村里非说这是村集体土地,更加不承认这份《拍卖成交确认书》。

而另据该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介绍,当年村两委为了繁荣当地经济,将该处村集体土地免费提供给金乡镇供销合作社建设商业用房。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国有划拨土地。更让他们气愤的是,在没有和他们村两委协商的情况下,供销社擅自将这七间商业房公开拍卖。

而就在拍卖当天,三名村干部也赶到拍卖会现场,打算买回这七间房产,但却发现根本就没有召开什么拍卖会。因为他们更加怀疑其中有问题。

这点记者在金乡镇人民政府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上也得到了证实。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经过当地镇政府的多次调解,半浃连村村委会也同意和沈先生和解。

经过协商,最后由该村一名企业家出资,先行垫付这笔费用补偿给杨先生,再由当地村委会和该名企业家共同开发使用这块土地。双方对此都表示同意。

杨副镇长表示,他们将会用一周时间将此事协调好,尽量争取给双方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