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18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汇总篇!苍南县内滨水公园全新亮相!或许就在你的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6:30

来源: 苍南林业

分类: 本地楼市

2119次浏览


2017年,苍南县按照“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目标,继续推进滨水公园建设,12个滨水公园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其中新建11个,改造提升1个),总投资达2.492多亿元。

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新的一年,家门口多了哪些亮丽的滨水公园呢?

1龙港白沙河、龙凤河景观绿化带

龙港白沙河、龙凤河景观绿化带项目从凤江社区到海城社区全长约13公里,途经沿江、龙跃、城南、龙江、白沙等社区。

项目自2015年启动建设到2020年完工,分为多段施工建设,其中龙金大道至洪口河段由2017年启动建设,计划2018年建设完工,设计范围为龙港镇白沙河的龙金大道至洪口路河段两侧的改造及整改。项目总长约为2956米,工程建设面积为45060平方米。

计划将白沙河两岸建设成一个注重功能并具有历史感的滨河景观带,强调人与情、人与景、人与地的融合的综合性绿地空间,使之成为龙港镇的生态滨河绿廊。

整个景观带设计的主题是桃柳贯穿、色景满目、繁花似锦,在每个区域打造独特的特色框架,把生活的情境植入空间中——春有白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使周围的居民可以在公园赏尽四季之美景,享受天伦之快乐。

2灵溪江南新区蓄洪湖(湖滨公园)

江南新区蓄洪湖(湖滨公园)位于灵溪镇公园山东南侧,横阳支江南岸。东临城中路,南临规划商业用地,西临规划文化设施用地,北靠环城南路。

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约为6.3万平方米,其中中心湖面积3.9万平方米,公园与停车场地面积2.4万平方米。工程2017年开始动工建设,为期3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

公园融入自然山水特征为设计理念,结合场地地形与现状特点,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脉,结合传统园林布局手法保存“文化记忆”,在不断加快的城市化发展过程中,让人们更好的追忆场地的历史印迹。

3宜山前河蒋滨水公园

前河蒋村滨水公园在建图

宜山镇前河蒋村滨水公园建设地址位于宜山镇前河蒋村,工程范围涉及鲸宜河(宜山段)及两条支河。

沿岸生态绿化及滨水景观节点绿化等设施同步建设。工程总造价为300万元,已完成河道治理、护岸修建,滨水公园建成有绿化苗木种植、游步道、廊、亭及亲水平台等。

4钱库李前滨水公园

李前滨水公园位于钱库镇李前村,公园建设有假山、亭子、长廊、广场、园路,地面铺草皮,栽种红杉、樟木、榛树、菊花、水杉、铁树、棕木、青柏等多种树木,安装20式全套健身器材,给予村民休息、散步、晨练、舞蹈、健身、交流,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5马站浦江河滨水公园

蒲江河滨水公园位于马站镇蒲江河沿岸,蒲江河绿道绵延(单侧)全长3.79km,宽度约20-38m,上游霞造生态廊道,形成串联周边重要的景观节点,绿化景观总面积45997㎡。

公园将充分结合现有场地空间优劣势以及区域水文条件,通过完善滨江岸线休闲功能、提供多样化的亲水场地、提升河道休闲游览、优化场地内外交通联系以及改善河网岸线服务配套等措施,全面提升蒲江河环境品质和形象,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亲水、健身为一体的河道滨水岸线,成为马站镇形象展示的重要界面。

6赤溪湾海岸线整治修复工程

该工程属国家海域、海岛整治与修复项目,总投资约49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两段沿海护岸1418m,整理岸线504m;项目同步配套建设景观标志和彩色绿道等设施。

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拓展亲海空间,再造一个崭新的滨海休闲公园,包括即将实施的二期连接线,将积极打造168黄金海岸线上最亮丽的景观带。

7南宋镇北山村党建公园

南宋镇北山村党建公园是在滨水公园基础上打造的党建主题公园,园内设廉政长廊、德善榜、党员宣誓区和“五星争创”星级党员展示区,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涵盖路线方针、党建知识、廉政文化等内容,以“水边有公园,园中有党建”为亮点,打造成集思想教育和休闲健身的党群教育基地。

8金乡卫城护城河绿道

金乡卫城护城河绿道全长5.5公里、宽6米,总投资约1亿元,连通三社区八村,打通护城河外岸建设“卫城访古”“城河情缘”等八大主题区块,打造亲水休闲景观平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

项目资金以集资为主、财政补助为辅,已认捐2300万元、到位850万元,分三年实施:2017年,完成设计及施工图优化,落实筹资和政策处理,完成1-2个标段基建;2018年,全线贯通,完成多数村段基建;2019年,全线完工。

9龙港城市公园

龙港城市公园地处龙港世纪新城板块核心区,通港路边上(通港路全面加宽建设,提升附近发展)总占地面积229亩,总投资1.8亿。

该项目方案以“幸福诗地、龙港绿洲”为设计理念,通过优化生态湿地环境,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景观优势,营造区域景观新地标,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区域价值,凸显“生态”、“科技”、“活力”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龙港镇居民健身、娱乐休闲和儿童游玩的新去处。

10龙港沿江休闲带

龙港沿江休闲带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用地从龙港大桥到金河广场段全长4公里,用地面积约13.8公顷。

自西到东分别规划为大桥公园、西五广场、人民广场、龙港公园和外滩公园。外滩公园处与鳌江镇隔鳌江相望、遥相呼应,是汇聚龙港休闲娱乐、最具时代感的重要场所。

注重龙港整体规划的系统性及滨江绿带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在提升人们休闲、健身、娱乐、交流等功能的需求基础上,贯穿融合整个城市绿地系统与沿江休闲绿道,打造一流的滨水休闲景观带。

11龙港新城滨海景观绿带

龙港新城滨海景观绿带(一期)试验段景观工程全长约1公里,河道长约500米,河道宽约为30~60米。

在建图

主要建设内容为滨海景观绿带中心河道岸线后态驳岸、绿带区挖填土及营养种植土回填、硬质场地及园路铺装、绿化、给排水,生态停车场建设、室外照明等。

工程造价1200万元,龙港新城管委会在五水共治工作中,积极应对,做到每半月召开工地例会,推进建设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分解行动目标任务。

12横阳支江灵溪城区段绿化提升工程

横阳支江北岸绿道景观提升工程是横阳支江绿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范围包括横阳支江北岸县城新区渎浦路西至灵溪镇通家桥段。

项目设计总长度约9公里,工程包括为绿道彩色混凝土路面改造提升、沿线坡道、节点铺装、景观照明、标示标识及垃圾环卫设施等。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