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6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温州公租房申请凭身份证或刷刷脸 一次就搞定

发布时间: 2019-08-24 16:25:34

来源: 温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7次浏览


“不需要提供其他证明,只要带上我和家里人的身份证,一次就搞定了。”近日,鹿城区松台街道低保户虞女士花了不到5,就办好了2019年度的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这得益于温州率全省之先实现的公租房保障申请“一证通办、一网通办”业务。

在去年瓯海区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在鹿城区等地相继全面推开该项业务,将住房保障管理系统纳入政府云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积极推进部门协同,打通民政、社保、房产等部门平台,整合婚姻、户籍、社保等方面数据,实现了“一窗受理”、系统联查与高效集约化管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全市推行以来,已办理51986件公租房保障相关业务,平均每天办理量达142件,审批时间从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到30个工作日,最快8个工作日便可办结。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了。

在市住建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登陆“浙江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后,只需输入申请对象的身份证号码,就可进行业务查询,该申请户在属地的申请审核流程及与公租房申请审核相关的户籍信息、婚姻登记、低保、工商投资、个人车辆、不动产信息等数据均显示在系统平台上。该工作人员介绍道:“原先办理流程很麻烦,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要提供户籍、婚姻等20多个证明,填写6份各类表格。改革后,只需提供1张身份证就能办理,其他证明材料全部通过系统后台智能抓取。后续配租管理、租金收缴也全部通过网上系统自动生成,补贴直接打到申请家庭的银行账户中。”

为不断升级服务体验,我市还推出了网上网下通办业务,实现了“一网通办”“全城全天候可办”“刷身份证刷脸就办”的“零材料”“零次跑”便民服务模式。申请人可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瓯e办”便民自助服务终端进行网上办理。其中,1000多台具有温州特色的“瓯e办”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分布在市民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医院、超市、社区,市民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最快2就能完成申请。

与此同时,我市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全程代办、方言播报等关爱服务,形成了具有温州特色的“网上办事为主、自助办事为辅、服务大厅兜底”的住房保障政务服务新模式,广受好评。

“老百姓的满意是检验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五心级”——耐心、贴心、细心、关心、热心服务,建立起具有温州特色的高标准住房保障政务服务体系,真正有效缩短群众跑距,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