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24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龙湖·天钜】承千年底蕴,享天高云阔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25:40

来源: 房天下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555次浏览


除了明太祖朱元璋亲临,三垟湿地也是不少诗词名家寻获灵感之地。

如被视为纯粹山水诗第一人的谢灵运就曾因湿地有感,留诗“扬帆采石华,挂席拾海月”。明朝三度位居当朝首辅张璁,也十分偏爱三垟湿地,曾赞颂其为“落日泛舟循桔浦,轻霞入路是桃源”。

无数诗词名家的称颂和流连,让三垟湿地流传下了一份特殊的人文底蕴。

  

三垟湿地实景图(2019年11月摄)

即使到了今天,三垟湿地的美景依然让这座城市为之倾倒。1.1:1水陆比,在城市自然资源愈发匮乏的今天,更加值得珍视。

事实上,早在十余年前就有国家领导莅临三垟湿地,提出重点保护、规划三垟湿地,并亲自栽种榕树,湿地的贵重之处不彰自显。

在当下的深秋季节,湿地的芦苇正在兀自美丽,寒露过,霜降始,葱绿的芦苇慢慢泛黄,忽如一夜寒风至,洁白的芦花就显露出来,在风里摇曳生姿。

此外,三垟湿地因水域丰富,还有着『浙南威尼斯』美誉。这片土地仿佛格外受天空青睐,白日水天相接,夜晚星空密布,温州的其他市区,都不曾拥有这片景象。

  

三垟湿地实景图

这样一点一滴变幻的魅力,只有真正住进湿地里的人才能感受得到。

承千年底蕴,享受令人身心的天高云阔。这片湿地的风光,每一个时代都只供特定的少数人领略。直到千年后的今天,我们才终于有机会一窥它的珍重。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