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7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让改革试点“金种子”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 2018-09-22 10:09:52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3527次浏览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就加强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明确实施意见,全市将建立健全改革试点向上争取、统筹管理、推进落地、评估验收、复制推广、激励引导等六大机制,以进一步用足用好试点的先行先试权,推进试点深化、落地、见效,使改革试点的“金种子”在温州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近年来,温州承担了国家金融改革试验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改革试点。各地各单位积极争取改革试点,敢于先行先试,加大改革探索力度,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试出了经验、试出了规律、试出了效果,有力增创了体制机制优势。

根据实施意见,改革试点的六大机制,从“试验探索、复制推广、深化应用”三个关键环节入手,努力发挥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充分释放改革试点“含金量”。在建立健全改革试点推进落地方面,我市将健全改革试点责任体系,严格试点责任,试点所在地和牵头单位承担试点实施的主体责任。对省级以上重大改革试点,将建立“一个试点、一支团队、一套制度、一抓到底”的落实机制。

在建立健全改革试点复制推广方面,我市将全面梳理重大改革试点已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的事项,每年提出一批需要开展复制推广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清单,加快推动改革试点由“盆景”变“风景”。这其中,我市将突出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复制推广,不断放大裂变效应,撬动各领域改革;坚持边推进边推广,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大改革见效,以复制推广倒逼试验探索、以复制推广促进深化运用,放大试点红利。

全市还将建立健全改革试点激励引导机制,以试点考核激励改革推进,把改革实绩纳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直单位班子实绩考核,将改革试点进展情况作为改革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容错机制建设为改革“撑腰鼓劲”,构建“1+X”改革容错制度体系,推动各领域各层级配套出台改革容错具体办法,旗帜鲜明地保障大胆改革、敢于先行先试的地方和干部。重点建立健全“最多跑一次”等重大改革容错清单,推动改革容错情形项目化、具体化,提高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