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0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楼市库存跌至50月来新低,专家建议:停止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52: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4次浏览


从2015年国家提出楼市去库存以来,在首付比例下降、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等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商品房面积就呈现出消耗下滑的状态,要知道库存过多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情,这就像一个企业在不了解市场情况的前提下过多的生产了商品,导致仓库积压了太多的库存,影响了企业正常的运营节奏,如果想要把这些多余的商品在一定期限内销售出去,那么肯定要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才能到鼓励购买者,而现在房地产市场也是这么做的,在近几年去库存的浪潮中商品房的库存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缓解,甚至有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补库存的情况,可以说现在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目前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去库存的任务了。


根据网络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连续四年下滑,库存量已经跌至近50个月来新低,截止今年7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中库存规模已经相当于2011年11月的水平,而这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9.6,这就表示,市场仅需9.6个月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可以说现在的楼市已经进入了“缺货”时代,以前供大于求已经转变成了供小于求的情况。对于目前这样的市场状况,有专家就表示建议地方停止去库存。其实就在今年8月底呼和浩特第一个率先停止了楼市去库存措施,这样全国其他城市也可能实时的跟进停止去库存措施,毕竟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此前房地产市场遗留下来的库存问题在经过三四年的调控后,该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现在楼市调控的重心也不可能是在去库存这一块。

我们知道在此前的去库存过程中,由于购房门槛降低了所以吸引了很多刚需者和炒房者入市,在大批购房者涌入的背景下制造了市场过热的情况,房价随之上涨,可以说去库存与房价上涨存在着一定的因果关系,楼市库存量多解决去库存势在必行,而去库存的过程中又难免会造成楼市过热房价上涨,现在去库存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解决,那么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房价问题。其实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积极在解决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最近两年“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国家对于房价的控制成为了当前遏制的重点,最近国家部门就再次强调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打击楼市中存在的乱象行为。

在库存问题解决后国家又开始整顿楼市遏制房价,楼市调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此前去库存过程中导致了房价上涨,现在库存问题解决了又开始着手解决大家更为关心的房价问题,毕竟房价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购房者的腰包,房价过高肯定会影响到未来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同时也影响了人们的幸福指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任何问题都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人们的购房需求,解决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