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28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浙江向高端人才抛出“绣球” 首套房不受户籍限制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32:17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40次浏览


浙江对于哪类高端人才青睐有加?又将给高端人才抛出怎样的“绣球”?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高端人才集聚政策新闻发布会。

浙江青睐三类高端人才

这些年来,浙江高端人才集聚已经取得了不少成效,领军人才规模日益壮大。根据浙江省高端人才集聚的战略定位,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浙江亟需三类人才,分别是:

国际顶尖人才:对这些人才,将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按需配置支持资源。今年开始,国外知名大学终身教授等顶尖人才可直接认定为省“千人计划”专家。

产业支撑人才:全面推行“人才+”行动,“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主要支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增材制造、科技金融等我省重点发展领域。省“千人计划”允许浙江企业海外分支机构新引进人才申报,“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范围由企业拓展到高校院所的基础研究团队。

优秀青年人才:加大博士、博士后培养支持力度,更大力度集聚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提高各类工程项目青年人才入选比例。今年将试点青年人才举荐制度,由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直接推荐一批具有真才实学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纳入重点人才工程进行重点培育。

吸引高端人才的三大“绣球”

集聚一流人才,关键要靠一流的人才生态,浙江高端人才集聚的具体政策举措,从机制、平台和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充满吸引力。

机制

名利双收机制:近期将出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提高省科学技术奖等人才奖励标准,鼓励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兼职创业。今年在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探索试点产教融合,今后企业高层次人才可以到高校担任兼职教授,开展授课讲学、课题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

鼓励创新机制:针对人才高投入高风险特点,建立包容和支持“非共识”创新项目的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对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支持和宽容力度。最近,杭州市江干区试点开展符合人才创业创新规律的审计监管,目的就是合理界定和规范有利于人才创新的容错尺度,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放权松绑机制:明确高校院所可以设立特设岗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不受岗位总量、绩效工资等限制。实施人才分类评价,放宽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赋予高层次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定权、内部机构设置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

平台

高端人才最看重的事业,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在浙江,这样的舞台很宽广:

之江实验室,到2022年集聚科研人员2000人左右,网络信息、人工智能相关理论和技术取得重要成果,人才创新能力进入全球前列,争创国家实验室。

大科学装置,到2022年力争建成2个。

名校大院,重点与世界排名前100、学科排名前50的知名大学合作,到2022年新引进20所国内外著名高校,新增建设10家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西湖大学目标10年内集聚300名全球优秀师资,办成“家门口的斯坦福”。

产业创新能力建设,到2022年力争建成1个国家产业创新中心、1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集聚科研院所和人才团队各100家、高层次人才达到10万名,新创建10家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

服务

房子:明确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房可不受户籍限制。全省今年计划新建(新交付)1.9万套人才公寓

车子:非在杭“两院”院士、省特级专家可办理车辆进杭通行证,在杭高层次人才车辆竞拍由用人单位给予上牌补贴。

孩子: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可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加快推进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设,今年拟新建2家。

本子:高层次人才落户不受年龄、住所条件等限制,配偶、子女可以随迁。

票子:深化拓展人才服务银行,对国家、省“千人计划”专家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500万元的平价信用贷款。在省股交中心设立国际人才板,为人才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等服务,力争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和“隐形冠军”。创设“人才保”业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授信担保。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制度,各级领导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对一”联系100名左右高端人才、100个左右人才项目。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