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43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房子70年产权到期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58:04

来源: 聊宅

分类: 购房指南

247次浏览


对于买房的人来说,大多数都知道,房屋的70年产权或40年产权是会到期的。

那么,在产权到期后,房屋该怎么处理呢?

要弄清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房屋的产权这个概念。

房屋产权的含义:房屋产权包括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

使用权就是传统意义上所说的70年,40年,50年,这个日期的计算是从开发商拿地的那一刻开始算起的。房屋使用权到期后该怎么办是我们今日需要解答的问题。

房屋所有权是指购房者通过房屋交易,取得房屋合法所有权人,可依法对所购买的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不同于使用权的是,房屋的所有权是永久属于购房者所有的。

简言之,70年、40年、5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房屋仍属业主所有。

房屋产权到期该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后该怎么办,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政策出台来阐述这个事情的解决办法,但是社会上奉行着三种处理办法。

具体如下:

1、续费续期

在房屋质量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房屋产权到期后,房屋业主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续期申请。

申请获得批准之后,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并根据当时的签合同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从而重新获得土地使用权。这也是目前产权到期默认的有效的解决方法。

2、国家收回土地房屋,并一次性给予赔偿

如果房屋到期后不申请续期或者是申请续期没有被批准的情况,国家可依法收回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依附于土地之上的房屋,则会根据一定的价值和市值给予相应的赔偿。

3、危房拆迁补偿

房屋产权到期后或者是还未到期便有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或者是被定义为危房的,则会根据相关程序走拆迁的流程。被拆迁的业主会根据拆迁补偿的标准给予房和钱的赔偿。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