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56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2018年龙头房企业绩实现开门红 1月份17家销售金额过百亿

发布时间: 2018-02-10 16:19:28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76次浏览


2018年开年,龙头房企的业绩表现持续向好,首月实现开门红。截止到1月份,有17家房企销售金额超过了百亿元,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企业的业绩更是超过了600亿元。1月的房企排名和去年排名大体一致,2017年排名靠前的房企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

亿翰智库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数据显示,碧桂园以653.6亿元位列排行榜第一位,万科、恒大以652.3亿元、605.0亿元的业绩分列二三位。房企业绩前三甲均超过了600亿元大关,与榜单上其他房企拉开了较大距离。保利地产以285.0亿元的成绩排名第四,融创中国排名第五,业绩达到了220.0亿元,中海地产排名第六,业绩为218.0亿元,这三家房企业绩均超过了200亿元关口。

在各房企在业绩方面你追我赶之时,各梯队的门槛值也再次提升,其中,TOP10业绩门槛值达到1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超58%;TOP20的业绩门槛值达到87.4亿,同比增长71%;TOP50的门槛值达到了32.4亿元,增幅为27%。

除了一贯保持领先的企业,也有多个2017年销售排在20名之后的企业在1月份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如中国金茂和中梁地产,2018年1月分别实现166.5亿元和115.0亿元的销售金额,分别实现同比846%、194%的大幅增长。

另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研究报告显示,分城市等级来看,二线、三四线城市仍为销售TOP100房企的主要业绩贡献区域。2018年1月份,销售前十企业的主要业绩贡献区域集中在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其中二线城市销售额贡献度达53.10%,是其主要的业绩来源。但与2017年百亿代表企业的城市贡献度对比来看,三四线城市的业绩贡献率高出7.53个百分点。

对于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多个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在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上,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济表示,房地产行业并不存在所谓的“白银时代、黄金时代”、“上半场和下半场”,因为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持续永恒的产业。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看似还是寒风料峭,其实已经春意萌动了。

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也谈道,2018年房地产市场可能有所回调,但是市场的蛋糕仍然是庞大的。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会温和地保持这样一个节奏的上涨,不会大起大落。

亿翰智库分析称,规模之争仍是2018年的主旋律。经历过2017年的增长过后,涨幅在30%以上的多家房企未对外公布目标,一是出于企业稳定发展的需要,避免目标设定与业绩情况差值较大,进而影响资本估值的大幅波动;二是行业进入快速整合阶段,冲规模固然重要,但降杠杆等也日趋重要,销售目标并不是衡量企业经营的唯一指标。虽然没有对外公布目标,但企业内部一定确立了销售目标,2018年,这些企业更愿意低调卖房,低调冲刺业绩。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