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42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温州弥补配套缺失 完善新区功能

发布时间: 2018-02-09 15:45:38

来源: 米房科技

分类: 本地楼市

195次浏览


商服用地连续成交

上月底,瓯海区中心单元E-10/E-16地块成功出让,由温州五合顺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

该组合地块位于瓯海中心区瓯海大道以北、沉木桥街以东区域,沿沉木桥河呈条状布局,占地10.348亩,总建筑面积10347.9㎡,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兼其他商服用地、零售批发用地、商务金融用地。

本月初,龙湾区又成交2宗商服地块,分别位于浙南科技城、龙湾中心区。其中,位于浙南科技城的永强北片区瑶溪北单元11-A-33地块由温州宁润投资有限公司获得,该地块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金岙村,占地12.48亩,总建筑面积12480㎡,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兼商务金融用地。

龙湾城市中心区D-10地块位于永中西路以北、学文路以西沿河区域,占地11.016亩,总建筑面积18360.125㎡,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

此外,上月中旬成交的鹿城轻工产业园区一期B-1/B-3/B-4/B-6地块中,除住宅、绿地外也有一定量的商服用地,形成大型综合用地。

今年开年仅1个月左右时间,市区就有4宗带商服用地或综合用地成交,均位于城市新兴板块,市场热度提升明显,其密集程度在往年并不多见。

配套缺失制约发展

前些年,市区出让的地块以纯住宅用地,或仅有少量商业的商住用地为主,商服用地出让不多,单独出让商服用地时有流拍现象。

虽然也有不少地块将商服用地与住宅用地捆绑出让,但最终打造的项目仍以SOHO、LOFT等类住宅项目为主,部分商业规划并未真正落地,或未达预期,不少综合项目的主体功能仍以居住为主。

当前,在市区不少新兴板块中,商服配套的缺失较为明显,并对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一定制约。以七都岛为例,七都大道以北已有8个住宅小区建成或在建,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商服配套,仅依靠极少数沿街商铺,令周边居民感到不便,也影响着各小区入住率、常住率的提升。

滨江首府业主李先生表示,由于生活不便,新房在结婚时用过之后就长期处于空置状态,多数时间住在父母家。

近两年,我市有意识地增加商服用地的出让,除规模较大的城市综合用地外,规模相对较小的社区商业用地同样纳入出让范围,前年,南塘新天地、华鸿·南塘印象、置信·江南里等项目的地块相继出让。

在去年出让的综合用地中,温州印象城、温州富力城、景山印象里、碧桂园·未来城、瑶溪TOD等项目均已亮相或即将亮相。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