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19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官方说了 新龙港大桥拟定下周四通车!

发布时间: 2017-12-20 09:43:2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业界访谈

543次浏览


  

新桥:鳌江端摆放着障碍物和告示牌,车辆不能通行

昨天,记者披露了横跨龙港、鳌江两地的龙港大桥改建工程(新龙港大桥)开工多年至今未通车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大桥业主单位苍南县交通运输局昨天给记者发来了意见反馈,并回应:新龙港大桥拟定今年12月28日(下周四)正式通车。

原因分析

受制于政策处理导致工程推进受阻

苍南县交通运输局介绍,新龙港大桥全称为龙港大桥改建工程(鳌江一桥),工程于2013年11月进场,2014年4月开工。由于在项目工程施工过程中涉及苍南、平阳两县执行政策处理和历史遗留等复杂问题,特别是大桥北岸(平阳侧)在施工过程遭到当地部分村民阻挠,从而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

在2014年7月至2017年8月期间,针对施工受制政策处理的现状,我市相关部门组织了5次协调会,两县两镇之间也进行了反复沟通对接,使得工程进度得以推进。

据介绍,经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平阳县于2015年5月完成了大桥北岸临时简易棚的拆除和临时供地;2016年5月完成大桥红线范围的房屋拆迁和征地工作;今年3月,影响大桥北岸路基施工挡土墙的11间房屋完成拆除,8月完成另外14间房屋的腾空工作,10月完成104国道管线迁移。

进展情况

大桥主体9月已完成,正在评定和验收

据介绍,新龙港大桥主体工程已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目前市质监局正在组织交工质量评定和交工验收评定。

苍南县交通运输局表示,为了确保通车安全,目前他们正在加快大桥北岸信号灯安装建设。按照工作进度,拟定于今年12月26日组织召开大桥的交工验收,并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

市民声音

通车时间还是“拟定”稍显遗憾

昨天,不少市民通过掌上温州新闻客户端等渠道,给《问政直通车》栏目留言。

有市民认为,不少工程的拖延均因涉及政策处理,在面对该项棘手的工作时,有关部门应该把准备工作做得更仔细,****地取得百姓支持。也有市民认为,政策处理涉及百姓直接利益,一些人会乘机坐地起价,提出这样那样不合理的要求,对于这些阻挠工程进度的利益群体,我们政府部门的腰板要硬,拿出有力的处理措施。

新桥何时能通车?当地部门昨对此给出了回应。有市民认为,这是好事,但从部门给出的回应来看,还是比较模糊的“拟定”,这稍显遗憾。有关部门能否给出明确答案,并如期兑现,这是事关能否取信于民的一道考题。

责任编辑: cangnan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