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拼团购房21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济南:零首付买房后抵押 男子布局骗了四拨人

发布时间: 2016-08-20 09:07: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42次浏览


专案组抓获嫌疑人张某(警方供图)

因为沉迷赌博,北京男子张某欠下50多万元的高利贷。为了逃避追债人,他跑到济南躲了起来。不料,追债人不仅在济南找到了他,还以他女儿的安全威胁他尽快还钱。最终,张某铤而走险,利用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熟悉,精心策划了一场“空手套白狼”的骗局,诈骗70余万元。8月10日,市中警方将张某抓获。

赌博欠下高利贷 债主以他女儿要挟

35岁的张某从小就喜欢玩牌,并逐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尤其喜欢一种“炸金花”的赌博玩法。因为长年赌博,张某的父亲与他断绝了父子关系,而张某也总是输多赢少,前后共欠下50多万元的高利贷。如果算上利息,这些钱很快就会涨到70多万。

由于不断被追债,走投无路的张某跑来济南躲债。在办理了暂住证后,张某很快成为一家公司的职员。本以为就此相安无事,但没过多久,张某就被追债人在泉城广场逮了个正着。

在被带回北京后,追债人并没有对张某实施暴力,而是从兜里拿出一张小女孩的照片,这让张某彻底慌了:照片中的女孩竟然是自己的女儿。追债人不但拿出张某女儿的照片,还准确说出了其就读的学校。“我打断你的腿很简单,但那样你就还不了钱了。你最好尽快把钱还上,不然小心你的女儿!”追债人威胁说。

想到追债人能够找到自己,并且知道自己女儿的信息,这让张某十分紧张。张某知道,自己必须得尽快还钱。然而,50多万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怎样才能快速弄到手呢?

由于张某从事的职业和房产中介有关,房屋交易的金额又都比较高,他决定利用对房产交易过程的熟悉,以买房的名义来骗取钱财。

假借买房并抵押 顺利搞到70多万

今年6月,张某在济南某房产中介看到位于槐荫区腊山北路附近的一套房屋在售,总价值约100万元。在中介的介绍下,张某与房主取得联系,双方约定以零首付的方式进行交易:房主先将房屋过户到张某名下,张某再持房产证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然后一次性付清所有房款。

在中介的帮助下,房屋很快过户到了张某名下。按照约定,张某本应该立即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然而,“巧合”的是,过户完成时已是周五下午,张某只能周一再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

按照正常程序,在尚未付清房主全部房款之前,房屋的房产证应由房屋中介进行保管。张某则向中介提出,房产证先由自己保管,到周一时会和中介一起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出于对张某的信任,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答应了他的要求。

然而,到了周一,当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要求张某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张某以身体不舒服为由推托,承诺过两天再去。

那么,其间张某去哪了呢?原来,张某通过精心策划,将过户完成的时间安排在周五,然后在周六到周二的四天时间内,通过一家放贷中介,找到了一名放款人。张某称,自己有一套价值100余万元的房屋,希望以房产证进行抵押,借款70余万元。

通过在房管局的查证,放款人戚先生发现张某提供的手续、资料没有问题,虽然房子是刚刚过户的,但戚先生也没多问。在张某支付了一个月的利息并将房屋进行抵押登记后,双方签订了半年的借款协议,戚先生将70余万借给了张某。

被抓时正继续行骗 70万赃款几乎没剩

发现张某迟迟不现身,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感觉有些不对劲,便去银行对该房屋的情况进行查询。工作人员发现,此时房屋已经被张某抵押了。于是,中介人员赶紧将该情况告诉了房主和戚先生。

在厘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三方发现他们掉进了张某设计的骗局里。房主通过法院将房屋进行了诉讼保全,而戚先生赶紧报了警。7月21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大观园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在了解了案件的过程后,专案组以诈骗案进行立案侦查,由于案件牵涉的戚先生、原房主、房产中介、放贷中介四方都遭受了损失,在稳定了受害人的情绪后,开始对嫌疑人张某进行追踪。

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案发后多次往返于河南、北京、济南三地,行踪不定。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专案组最终锁定嫌疑人踪迹,并在标山北路某大厦内将其抓获。

据大观园派出所副所长陈子飏介绍,当他们在大厦内抓获张某时,张某正在谈一笔价值20万元的汽车贷款“业务”,企图继续行骗。

到案后,张某起初对犯罪事实拒不承认,但在专案组的攻心审查下,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供述,所骗赃款中48万元用于偿还了部分高利贷,十几万元偿还朋友的借款,剩下的自己已经挥霍。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房屋交易金额大,应谨慎进行

对于这起诈骗案件,大观园派出所副所长陈子飏提醒市民,房屋交易金额较大,交易过程中应做好风险防控。

“零首付本身是一种比较成熟的交易模式,在房屋过户后,房产证应由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保管。本案中嫌疑人利用房产中介的疏忽,打了个时间差,对受害人实施了诈骗。房屋交易涉及的金额都比较大,在交易过程中市民和相关机构应慎之又慎,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陈子飏说。(齐鲁晚报记者 郑帅)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